adobestock_257373959.a61e5c807981 (1)

定期对客户开展财务状况检查为何是值得的

无论询问哪位企业家或首席执行官,他们都会告诉您,企业经营总是起起落落的。以当前的商业环境为例:尽管大多数经济体已经开放,但由于政府支持计划的退出,2022年和2023年的破产率仍将增加 。更重要的是,持续的供应链中断、大宗商品和天然气的高价、利率上升和通货膨胀的加剧都给企业现金流带来了压力。

如今各类企业(无论规模、行业或地区如何)无疑会发现,应对这一艰难形势挑战重重。研究表明,超过一半的破产情形可追溯至不良的信用管理实务,每家公司都应吸取教训:为保障损益底线,就必须非常了解客户。为此,您应当定期对客户开展财务状况检查。game_of_skill_fullcolor_3c_hr1.b3f5717e6d29

完成首次 信用检查

检查客户的财务状况,可详细了解其经营状况,包括与竞争对手相关的市场表现、长期前景以及履行付款义务的能力。理想情况下,财务检查的最佳时机是在销售过程中,即贸易关系正式确立之前。

首先检查基本情况,例如公司的法定名称和注册信息,从而确保您是在与合法的实体进行交易。然后检查财务记录,比如公司的贸易额与其规模的对比情况、与贵公司经常有业务往来的特定部门业绩以及公司的付款历史,从而检查过去是否有延迟付款和违约情况。这有助于确定付款条款(例如是使用贸易信用还是现金),也有助于减少坏账几率。

持续关注

在关系开始时迈出关键的第一步后,定期检查跟进也同样重要。这是因为在经济极其困难的时期,即使是历史悠久且记录良好的公司也可能难以向供应商付款。

定期开展财务检查(最好在公司发布财务报表时进行)有助于识别危险信号,例如公司是否有太多债务、过于频繁地更换供应商或过度向供应商施压要求扩大信用额度,此类所有情况均可能是财务困境的信号。财务检查还会揭示盈利警告建议或会计流程变更,这些问题都可能对其付款行为产生重大影响。

定期检查还可让公司有机会审查客户的总体声誉、董事会实务以及执行领导层的背景,所有此类信息均会随着时间推移以及自然商业周期的消长而变化。

信用保险用途最大化

毫无疑问,定期对每位客户开展财务检查会占用大量的公司资源。同时,这不是您可以忽视的任务。专业的信用保险可以协助承担这项重要职责,利用自身对市场和客户行为的深入了解密切监控您的客户群体,让您安心地随心所欲,专注业务发展。

想要深入了解公司陷入困境的警告信号?

下载监控指标检查清单 (仅提供英文版)。

本网页上的所有内容都受我们的免责声明约束,可在此查阅。

分享至

继续阅读