HK-1

强有力的信贷流程有助于保护亚洲免受坏账影响

尽管一些亚洲先进市场的破产激增,但 B2B 延迟付款仍有所下降

据《Atradius企业破产预测报告》报告,今年全球破产率预计将增长34%。其中亚洲的同比增幅最大,预计香港的破产率将上升 68%,韩国将上升 45%。

因此,令人欣慰的是,尽管破产统计数据如此糟糕,但今年该地区的坏账却有所下降。根据 Atradius 最近发布的亚洲企业付款行为调查报告显示,B2B 发票总额中平均有 5%被注销,低于去年的 7%。此外,逾期付款情况也同比大幅改善,整个地区的逾期发票比例下降了 12%。

 

为什么企业报告的坏账会减少?

Insolvency-1

亚洲许多企业报告坏账减少的主要原因是他们收紧了贸易信贷流程。在我们采访过的企业中,有一半的受访者表示他们加大了工作力度和资源投入,集中精力追收逾期的 B2B 发票。近一半的受访者(47%)表示采用了贸易信用保险来保护其应收账款。信用证也很受欢迎,尤其是针对国外交易。

在我们采访的企业中,有些企业通过取消销售中的赊销选项,彻底消除了逾期付款和坏账风险。在亚洲,49% 的企业对企业销售是以赊销方式进行的,比去年减少了 6%,但地区差异相当大。

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

新加坡企业报告的 B2B 信贷销售额同比下降了 40%,而越南企业的信贷交易额则增加了 16%。

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

 

赊销对亚洲企业重要吗?

18尽管在该地区的许多市场中,现金仍然是王道,但信贷也被认为是成功贸易的重要工具。虽然整个亚洲地区的平均赊销额同比下降了 6%,但有相当一部分企业告诉我们,他们不仅继续向客户提供信贷,而且实际上还放宽了信贷条件。事实上,目前整个亚洲的平均信贷期限为 60 天。

 

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

对于许多受访企业来说,在经济形势严峻的时期,向客户提供信贷是为了支持他们的流动性。

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

21这是因为,企业在努力赢得销售额时,除了要获得竞争优势外,还要重视持续的贸易关系。

这个情况对于与欧洲和北美市场有贸易往来的企业来说极为常见,因为与许多亚洲国家,尤其是亚洲新兴市场相比,欧洲和北美市场的增长更为疲软。

 

另一方面,整个地区的企业信心十足,70% 的企业预计明年的需求将有所增长。一半以上的企业还预计未完成销售天数(DSO)将有所改善。

也许我们可以从中得到的重要启示是,信贷可以是一种非常有价值的贸易工具,而且正如过去一年亚洲许多企业所表明的那样,如果管理得当,信贷并不一定会增加不付款的风险。

 

 

本网页上的所有内容都受我们的免责声明约束,可在此查阅。

分享至

继续阅读